Shortcuts


IDEXX SDMA

幼犬和幼貓的 SDMA

是否已確立幼犬和幼貓的 IDEXX SDMA 檢測參考區間?

 

在幼犬中,IDEXX SDMA 檢測參考區間 (0–16 μg/dL) 已確立略高於成犬的參考區間 (0–14 μg/dL)。大多數幼犬 (90%) 的結果落在成犬參考區間內,另外有 6% 的結果是在延伸的幼犬參考區間內。

幼貓的 IDEXX SDMA 檢測參考區間研究正在進行中,幼貓參考區間的上限也可能略高於成年貓的上限。大多數幼貓 (87%) 的結果位於成年參考區間 (0–14 μg/dL) 內,而且 6% 的結果略高於參考區間(15 或 16 μg/dL)。這些輕微增加 IDEXX SDMA 檢測結果應根據其他結果一起解釋,並隨著時間進行監測,觀察看是否正常化或升高。

幼犬和幼貓的 SDMA 濃度略高的原因目前還未知,但蛋白質精氨酸甲基化的生理影響,包括訊息傳遞、mRNA 裁剪、轉錄調控、DNA 修復和蛋白質轉位,都被假定在成長中動物上增高,進而導致 SDMA 的生成增加。

回到 SDMA 常見問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