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cuts


HPC 定量盤法

異營菌平板計數法簡化了裝瓶和製造工廠及內部檢測的流程。


     

  • 定量 100 mL 模式內的異營生物體
  • 無需高壓滅菌、過濾和瓊脂平板
  • 無需菌落計數或解釋結果

聯絡我們


概觀

科學原理

HPC 定量盤檢測法的工作原理

HPC 定量盤檢測法可被用來確定 100 mL 水中異營生物體的量。

這項檢測是以 IDEXX 專有的複合酶技術為基礎。該技術通過檢測是否有一些已知會在這些生物體中存在的關鍵酶,檢測異營生物活體。檢測中用到複合酶底物在被水生細菌代謝時,會發出藍色螢光。

樣品與試劑的混合物被加到定量盤中,經培養後,取出查看有螢光的孔。螢光孔的數目與原始樣品中異營生物體總數的最大或然數(MPN) 相對應。

HPC 定量盤法在培養了 44-72 個小時後,對生物體的檢測水平為 1 cfu/100 mL。

 

 

 

如何使用

 

說明


第 1 步

將試劑加到樣品中(樣品會變成粉色)。

第 2 步

倒入定量盤定量盤/2000

第 3 步

使用定量盤封口機封口。培養 44 個小時。

第 4 步

在紫外光燈下讀取結果。記下有藍色螢光反應的孔數後,參閱 MPN 表。

常見問題

 

HPC 定量盤檢測法專為瓶裝水樣品設計。瓶裝水樣品是指在瓶裝水製造過程(從原始水源,到運輸車輛,再到生產線和製成品)的任一環節抽取的樣品。

應將水樣品在 36ºC(± 2ºC)下培養 44 個小時,72 個小時內得到的結果均有效。

HPC 定量盤檢測法對異營生物體的檢測水平是 1 cfu/100 mL。

HPC 定量盤檢測法中沒有對照物。在解釋結果時與陰性對照比較。

如果結果為陽性,則有效。已接種的 HPC 定量盤檢測法樣品若在 44 個小時前顯示陽性,則為確認的陽性檢測。但是要獲得樣品中異營菌數的準確定量,應在培養了 44 到 72 個小時後讀取結果。

如果結果為陰性,則有效。如果不小心使已接種的 HPC 定量盤檢測法樣品的培養時間超過 72 個小時,沒有螢光為有效的陰性檢測。但是,72 個小時後讀取的有螢光結果為無效結果,應該重複檢測或核實結果。

可以。定量盤和定量盤/2000都可以與 HPC 定量盤檢測法在 100 mL 模式下配套使用。

2ºC–25ºC 避光存儲。

HPC 定量盤檢測法的試劑粉末應該是粉色的,可自由移動的顆粒狀。所有與粉末的顏色或完整性相關的問題,可聯絡 IDEXX 技術服務中心,電話:+44(0)1638 676800,電子郵件:waterUK@idexx.com

聯絡您當地的監管部門,了解如何恰當處理您所在機構內的細菌生物危害。

不應使用 HPC 定量盤法檢測碳酸水樣品。

資源和工具

檢測和配件

搜尋水質檢測和配件工具

產品資訊

HPC 定量盤檢測法(20 次檢測包)
目錄編號:WHQT-20

HPC 定量盤檢測法(200 次檢測包)
目錄編號:WHQT-200

HPC 定量盤 /2000 檢測(20 次檢測組合包)
目錄編號:WHQT2K-20

HPC 定量盤 /2000 檢測(200 次檢測組合包)
目錄編號:WHQT2K-200

資源

IDEXX 水質部門有一些參考資料和批准文件,能為我們水系列中的很多產品提供支持。點擊下方連結,找到您需要的文件。

搜尋參考和法規文件工具

水質客戶支援

8613926063634

ISO(國際標準化組織)認證

地點和 ISO 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