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cuts


盒尺寸和標籤不一。

IDEXX SNAP BVDV抗原檢測

牛病毒性下痢病毒 (BVDV)

IDEXX SNAP BVDV抗原(Ag)檢測有助於在短短20分鐘內鑒定受牛病毒性下痢病毒感染的牛,以防止BVDV擴散。通過檢測所有新出犢牛、後備牛和公牛,獸醫可以幫助生產者確保整個牛群的安全并增加市場價值。

經BVDV檢測牛的出售者在拍賣時,扣除檢測成本后每頭牛平均可多賺10美元。1
 

提供/經銷: 僅限美國/加拿大地區 

 

聯繫我們

檢測詳情


功能

  • 血清或耳部切口組織樣品
  • Erns抗原檢測
  • 20分鐘內可出結果

產品編號

99-0004324(10次檢測/盒)
99-0003737(50次檢測/盒)

牛病毒性下痢病毒 (BVDV)

牛病毒性腹瀉病毒(BVDV)可抑制母牛的免疫系統,從而使其易受多種其它傳染病的侵襲。這就是為什麼BVDV是世界上代價最高的牛類疾病之一,奶牛和肉牛生產者均要對此為每頭牛承擔高達30美元的損失。1

阻遏BVDV需要檢出並清除感染源,因為持續性感染(PI)牛可使其它動物一直暴露於此病。

由於PI牛通常看起來比較健康,因此必須使用一種靈敏而特異的診斷檢測方法。錯誤的檢測結果可能會造成高昂的代價:不論是從生產畜群中淘汰了一頭寶貴的牛,還是誤將受感染的牛犢放入畜群中,都會造成損失。

確定牛群健康狀況是建立一個無BVDV牧場的第一步。IDEXX有全系列BVDV檢測產品,其中包括用於實驗室檢測的抗體和抗原檢測試劑盒以及為獸醫提供的用於快速SNAP和即時檢測的試劑盒。IDEXX BVDV PI X2檢測和快速IDEXX SNAP BVDV抗原檢測已獲USDA許可。

IDEXX建議採用簡單的三步式管理計劃

Keeping BVDV out of your herd

1

在本地實驗室使用IDEXX BVDV PI X2檢測確定牛群狀態。

2

使用IDEXX SNAP BVDV抗原檢測對牛群中新引入的牛只進行檢測。

3

與您的獸醫合作,共同制定一個免疫與生物安全程式。

注意:IDEXX建議在您本地實驗室使用SNAP BVDV抗原檢測進行大量牛群的監測,以確定牛群狀態。


IDEXX SNAP BVDV抗原檢測實際操作

了解通過耳部切口採樣進行BVDV檢測有多麼簡單。
 

優勢


快速、簡便精准檢測BVDV。
 
清除BVDV感染 
  • 檢測所有新引入群體中的牛——新出犢牛、後備牛和公牛
  • 鑒別牛群中的持續感染(PI)動物

操作簡便
  • 靈活的樣品類型(耳部切口組織或血清)
  • 可在農場或診所操作
  • 在可靠的IDEXX SNAP™平臺下的簡便操作程式

快速,20分鐘內可出結果
  • 精確診斷的當天可獲得治療建議
  • 應用酶聯免疫吸附試驗(ELISA)技術檢測抗原

精確性


檢測耳組織和血清樣品的可靠結果

IDEXX SNAP BVDV抗原檢測是一項敏感性與特異性極高的檢測。它的性能與廣泛應用的IDEXX BVDV PI X2檢測相同。

敏感性和特異性

如何使用/資源


在您開始檢測前

讓所有部件回復至室溫(18–30°C)。

檢測步驟

大塊耳部切口組織檢測

1.

將1.5ml酶結合物含有單個耳部切口組織的小瓶內。

2.

蓋好瓶蓋,輕搖使耳部切口組織被浸泡。

3.

將小瓶在室溫(18–30°C)下孵育至少10分鐘(範圍:10-60分鐘)。

4.

將小瓶內的液體倒入SNAP™裝置的樣品孔中。

5.

當活化環第一次出現顏色時(可能需要15-60秒),用力按下以啟動。你會聽到清晰的“啪”一聲。注意:一些液體可能會殘留在樣品孔內。

6.

等待10分鐘,然後讀取結果(範圍:10-15分鐘)。

血清檢測

需要能夠讓溫度保持在45 +/- 5°C的加熱裝置(例如加熱器、水浴等)

1.

將3滴(150µl)血清樣品加入試管;用乾淨的移液管,在試管內加入6滴(200 µl) 酶結合物。

2.

蓋上試管並輕輕翻轉3~5次以混合均勻。

3.

將該試管放入加熱器並在45°C溫育10分鐘(範圍:10~20分鐘)。

4.

把試管內成分倒入SNAP裝置的樣品孔。

5.

當活化環第一次出現顏色時(可能需要15-60秒),用力按下以啟動。你會聽到清晰的“啪”一聲。注意:一些液體可能會殘留在樣品孔內。

6.

等待10分鐘,然後讀取結果(範圍:10-15分鐘)。

結果判斷

若出現以下結果,則試驗有效:

常見問題解答

是一種便於使用的檢測試劑盒,能在20分鐘內在耳部切口組織和血清樣品中檢出高水準牛病毒性腹瀉病毒(BVDV)抗原。檢測試劑盒基於廣泛使用於小型動物診所和實驗室的SNAP®檢測中同樣可靠的酶聯免疫吸附試驗(ELISA)技術。

SNAP BVDV檢測試劑盒是一個高敏感性與特異性的檢測工具。其性能與廣泛應用的IDEXX BVDV抗原檢測試劑盒相同。

SNAP BVDV檢測試劑盒可以檢測少量或大量耳部切口組織樣品或血清樣品。我們推薦您選擇大量的耳部切口組織樣品進行檢測,這種類型的樣品可以在不受母源抗體的干擾下20分鐘內得出結果。如需更多相關資訊, 請參見 產品說明書。

此測定的陽性結果對任何年齡的牛都有效。血清應該從吸食初乳前的新生小牛或者超過3月齡的小牛獲取,以防止母體BVDV抗體干擾SNAP BVDV檢測。如需更多資訊,請參閱 產品說明書 或聯繫IDEXX技術服務中心。

是,疫苗免疫不足以消除BVDV。隨著疫苗免疫與生物安全程式的進行,檢測牛群中新引入的牛只可以幫助您阻止疾病的傳播。

SNAP BVDV檢測試劑盒不可能檢出除持續性感染(PI)外的其他感染。在大多數急性病例中,BVDV抗原水準應比持續性感染低,持續時間更短。然而,我們鼓勵您用第二次檢測確認陽性結果,如 產品說明書所描述—特別是對於高價值牲畜。

我們建議您打開鋁箔袋後立即進行所計畫的檢測。然而,IDEXX研究發現,按照產品說明書對SNAP®裝置進行的各種操作,性能無 統計學差異

是,可以使用BVDV SNAP檢測對牛群中新引入的牛只進行檢測,如在產犢或引入作為後備牛的母牛。然而,對於大量畜群的檢測,IDEXX士建議您與當地實驗室合作。

 

我們建議在試劑盒抵達您的實驗室後立即冷藏。如有特殊顧慮請與IDEXX技術服務中心聯繫。

該檢測試劑盒要求室溫和可控環境。烈日或下雨等環境條件會影響結果的準確度。我們建議在您在室內進行檢測,如農場的辦公室或實驗室。

不可以,SNAP BVDV檢測試劑盒不能與其它SNAP BVDV讀數儀相匹配。您需要肉眼觀察進行讀數

不可以,不能使用SNAP BVDV檢測試劑盒檢測福馬林處理的組織。福馬林會破壞抗原信號,導致假陰性結果。

不可以,SNAP BVDV檢測試劑盒通過了單個耳部切口組織樣品和單個血樣樣品檢測認證且獲得了USDA批准。混合樣品會導致敏感性下降以及出現假陰性結果。而且,帶有中和抗體的混合樣品也可能導致假陰性結果。當檢測BVDV 持續感染牛時,任何檢測都不應使用混合樣品。



* 並非所有產品都在全球各國市場供應或/和登記註冊。

參考文獻

1.Where’s the value? Drovers CattleNetwork. http://www.cattlenetwork.com/drovers/Wheres-thevalue-195684561.html Accessed September 4, 2013

2.Data on file at IDEXX Laboratories, Inc., Westbrook, Maine,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