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cuts


Pseudalert 250

24 個小時檢測綠膿桿菌 


  • 提供確定結果,無需其他確認步驟。
  • 減少非目標生物體帶來的假陽性結果的風險。
  • Colilert 250 檢測的平台相同,簡單易用。

聯繫我們


概觀

簡單
  • 藍色螢光表明結果為陽性。
  • 與 Colilert 250 檢測的平台相同:即取即用的試劑,無需準備培養基。
  • 單位劑量包裝,方便使用。
  • 無毒性化合物。

快速
  • 24 個小時內可得出確定結果。
  • 操作時間不到 1 分鐘,檢測工作流簡單明瞭。
準確
  • 專門用來檢測綠膿桿菌,減少非目標生物體帶來的假陽性結果的風險。
  • 無需其他確認步驟便可得到確定結果。
  • 藍色螢光變化很簡單,減少了主觀解釋結果。
  • 液體增菌培養基為細菌復甦提供了優良條件。

科學原理

Pseudalert 250 檢測的工作原理

Pseudalert 250 檢測瓶裝水樣品中綠膿桿菌的存在情況。

這項檢測是以細菌酶檢測技術為基礎。根據該技術,若 Pseudalert 250 試劑中的一種底物被水解,則表明樣品中有綠膿桿菌的存在。Pseudalert 250 試劑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維生素及其他營養成分,為綠膿桿菌細胞的快速生長繁殖提供了優良的條件。生長活躍的綠膿桿菌菌株有一種酶,可分解試劑裡的底物,在紫外光燈下發出藍色螢光。


Pseudalert 250 檢測可在 24 個小時內檢測到 250 mL 樣品中的 1 cfu 綠膿桿菌
 

 

如何使用

 

如何使用 Pseudalert 250 檢測


 

使用 Pseudalert 250 檢測的逐步指南

存在/不存在


第 1 步

將試劑加到樣品中(樣品會變成黃色),然後放到 38°C ± 0.5°C 下培養 24-28 個小時。

第 2 步

在紫外(UV)光燈下讀取結果。藍色螢光表明有綠膿桿菌的存在。參閱 Pseudalert 快速參考指南,了解一些查看螢光性的小竅門。

Pseudalert Quick Reference Guide

常見問題

 

Pseudalert 250 檢測專為瓶裝水樣品設計。瓶裝水樣品是指在瓶裝水製造過程(從原始水源到製成品)的任一環節抽取的樣品。Pseudalert 250 檢測經專門配製和測試,確保可檢測到這些樣品中受迫的綠膿桿菌

Pseudalert 250 檢測是以細菌酶檢測技術為基礎。根據該技術,若酶底物被水解,則表明樣品中有綠膿桿菌的存在。Pseudalert 試劑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維生素及其他營養成分,為綠膿桿菌細胞的快速生長繁殖提供了優良的條件。生長活躍的綠膿桿菌菌株有一種酶,可分解試劑裡的底物,在紫外光燈下發出藍色螢光。Pseudalert 250 檢測可在 24 個小時內檢測到 250 mL 樣品中的 1 cfu 綠膿桿菌

Pseudalert 250 檢測可檢測到 250 mL 樣品中 1 cfu 綠膿桿菌

Pseudalert 250 檢測中沒有對照物。在解釋結果時,使用陰性對照進行比較。

應將水樣品在 38°C ± 0.5°C 下培養 24 個小時,28 個小時內得到的結果均有效。

不可以。非目標生物體可在除了 38°C ±0.5°C 外的其他溫度下生長。

如果結果為陽性,則有效。已接種的 Pseudalert 檢測存在/不存在樣品若在 24 個小時前顯示綠膿桿菌陽性,則為確認的綠膿桿菌陽性檢測。但是要獲得樣品中綠膿桿菌的準確定量,應在培養了 24-28 個小時後讀取結果。

如果結果為陰性,則有效。如果不小心使已接種的 Pseudalert 檢測樣品的培養時間超過 28 個小時,沒有藍色螢光為有效的陰性檢測結果。但是,28 個小時後出現的藍色螢光不是有效的陽性檢測結果,應重複檢測或核實結果。

在做存在/不存在檢測時,使用無螢光的無菌透明容器。在用定量盤和定量盤/2000 系統時,可以使用任何無菌容器。

將 Pseudalert 250 檢測避光存儲在 2°C–30°C 下。

Pseudalert 250 試劑粉末應該是黃褐色的,可自由移動的乾粉。所有與試劑粉末的顏色或完整性相關的問題,可詢問 IDEXX 技術支援中心,電話:+44(0)1638 676800,電子郵件:wateruk@idexx.com

資源和工具

檢測和配件

搜尋水質檢測和配件工具

資源

IDEXX 水質部門有一些參考資料和批准文件,能為我們水系列中的很多產品提供支持。點擊下方連結,找到您需要的文件。

搜尋參考和法規文件工具

產品資訊

Pseudalert 250 檢測(20 次檢測包)
目錄編號:WPSE25020I

水質客戶支援

8613926063634

ISO(國際標準化組織)認證

地點和 ISO 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