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cuts


Legiolert

檢測 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

 
   

  • 檢測準備工作簡單,大大減少了實驗室工作流。
  • 7 天內便可檢測到 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要比傳統的培養基法快。
  • 減少了品質控制 (QC) 步驟。
  • 7 天內便有確定結果,無需其他確認步驟。
  • 平台簡單易用,與 Colilert 檢測平台相似。

聯絡我們


概觀

簡單
  • 任何程度的變棕和/或變混濁都為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陽性。
  • 與 Colilert-18 檢測平台相似:即取即用的試劑,無需準備培養基。
  • 定量盤/Legiolert 配套使用,得到最大或然數 (MPN) 計數。

快速
  • 7 天內便可得到確認的結果,無需其他步驟。
  • 操作時間不超過 2 分鐘,工作流簡單明了。
  • 可在 15 分鐘內完成品質控制步驟。
準確
  • 專門檢測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這種細菌是導致退伍軍人病的主要原因。1
  • 任何程度的變棕和/或變混濁都為陽性結果,減少了主觀解釋結果。

科學原理

Legiolert 檢測的工作原理

Legiolert 檢測可檢測水樣品中的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這項檢測是以細菌酶檢測技術為基礎。根據該技術,若 Legiolert 試劑中的一種底物被利用,則表明樣品中有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的存在。Legiolert 試劑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維生素及其他營養成分,為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細胞的快速生長繁殖提供了優良的條件。生長活躍的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菌株會利用額外添加的底物,生成一種棕色的指示物。Legiolert 檢測可在 7 天內檢測到 100 mL 樣品中 1 個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生物體。

 

如何使用

了解如何使用 Legiolert 檢測


 
可飲用
 
不可飲用

可飲用水樣品

100 ml 標準流程


第 1 步

測量可飲用水樣品的硬度,添加相應的 Legiolert 補充劑。

第 2 步

將試劑加入水樣品,搖晃使其溶解。

第 3 步

將樣品倒入定量盤/Legiolert。

第 4 步

將樣品倒入定量盤/Legiolert。

第 5 步

讀取結果:有任何程度的變棕和/或變混濁的孔都為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陽性。

定量盤/Legiolert 測得的最大或然數(MPN) 結果可達到每 100 mL 樣品 2,272。

不可飲用水樣品

按照以下說明步驟檢測不可飲用水樣品。


第 1 步

將試劑加入無菌稀釋劑。

第 2 步

使用 Legiolert 預處理處理不可飲用水樣品。

第 3 步

將經預處理的樣品加入試劑混合液。

第 4 步

將樣品倒入定量盤/Legiolert。

第 5 步

使用 定量盤封口機 PLUS 封口後,培養 7 天。

第 6 步

讀取結果:有任何程度的變棕和/或變混濁的孔都為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陽性。

定量盤/Legiolert 測得的最大或然數(MPN) 結果可達到每 100 mL 樣品 2,272。

常見問題

Legiolert 檢測專門用來檢測可飲用和不可飲用水樣品。

Legiolert 檢測可檢測可飲用和不可飲用水樣品中的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這項檢測是以細菌酶檢測技術為基礎。根據該技術,若 Legiolert 試劑中的一種底物被利用,則表明樣品中有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的存在。Legiolert 試劑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維生素及其他營養成分,為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的快速生長繁殖提供了優良的條件。生長活躍的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菌株會利用額外添加的底物,生成一種棕色的指示物。Legiolert 檢測可在 7 天內檢測到 100 mL 樣品中 1 個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生物體。

Legiolert 檢測專門用來檢測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這種細菌是退伍軍人病的主要誘因。

當使用的標準流程是針對可飲用水時,Legiolert 檢測對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的檢測限是 ≥1 個生物體/100 mL。當使用的標準流程是針對不可飲用水時,Legiolert 檢測對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的檢測限是 ≥1 個生物體/mL(≥1000 生物體/1 L)。

Legiolert 檢測中沒有對照物。在解釋結果時,使用陰性對照進行比較。

可飲用水樣品應在 39°C(± 0.5°C)下培養 7 天。不可飲用水樣品應在 37°C(± 0.5°C)下培養 7 天。在第 7 天的任何時候都可讀取結果。

不可以。若將樣品在建議溫度(可飲用水樣品為 39°C(± 0.5°C),不可飲用水樣品為 37°C(± 0.5°C))以外的其他溫度下培養,不是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的其他細菌可導致假陽性結果,而且/或者對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的檢測水平也會有所降低。

Legiolert 檢測需要有一定的濕度水平,以確保定量盤/Legiolert 孔的樣品損失量 ≤15%。通常可以將一個盛有水的盤子放在恆溫箱內底部,使其覆蓋 80% 的底部內表面,採用這種方法達到恰當的濕度水平。

如果結果為陽性,則有效。已接種的 Legiolert 檢測樣品若在 7 天前顯示陽性,則為確認的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陽性檢測。但是要獲得樣品中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的準確定量,應在培養到 7 天時讀取結果。

如果結果為陰性,則有效。如果不小心使已接種的 Legiolert 檢測樣品的培養時間超過 7 天,沒有變棕變混濁為有效的陰性檢測結果。但是,7 天後出現的棕色和/或混濁不是有效的陽性檢測結果,應重複檢測或核實結果。

不可以。Legiolert 檢測只能與定量盤/Legiolert 配套使用,並且必須將盤紙面朝下培養。

如果您不確定您的樣品是可飲用水還是不可飲用水,請聯繫 IDEXX 技術服務中心獲得協助,電子郵件:1-800-321-0207。

將 Legiolert 檢測避光存儲在 2–25°C 下,遠離潮濕的地方。

Legiolert 試劑粉末應該是極淺到淺黃褐色,並且可自由移動。如果您對粉末的顏色或完整性有任何問題,請聯繫 IDEXX 技術服務中心,電子郵件:1-800-321-0207。

不可以。定量盤/Legiolert 僅可與定量盤封口機 PLUS 配套使用。

聯絡您當地、州及/或聯邦監管部門,了解如何恰當處理您所在機構內的細菌生物危害。

Legiolert 檢測目前尚未被包含在《標準方法》中。IDEXX 會在時機恰當時,嘗試將本檢測包含在列表中。

IDEXX 計劃在有監管可飲用和/或不可飲用水中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的國家進行監管試驗。請參閱我們的批准地圖,了解最新的批准情況。

在研發 Legiolert 檢測產品時,沒有驗證對多種不同溫度樣品的檢測情況。在進行檢測前,所有被檢樣品都已達到室溫。

建議使用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 ATCC 33152(WDCM 00107)或 ATCC 33156(WDCM 00180)作為陽性對照菌株。建議使用糞腸球菌 ATCC 29212(WDCM 00087)作為陰性對照菌株。

可以。Legiolert 檢測對濕度的較高要求,IDEXX 出售的 Binder 恆溫箱能夠達到這個要求。通常可以將一個盛有水的盤子放在恆溫箱內底部,使其覆蓋 80% 的底部內表面,採用這種方法達到恰當的濕度水平。

是的。我們有分別設計 Legiolert 可飲用和不可飲用水標準流程,使檢測不同水類型的效果更佳。若使用可飲用水標準流程檢測不可飲用水,會因為有除了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以外的其他菌,而出現假陽性結果。若使用不可飲用水標準流程檢測可飲用水,會由於預處理步驟和被檢樣品量較小,導致對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的檢測水平降低。

不可飲用水中除了含有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外,其他細菌的含量也會比較高。通過優化 Legiolert 檢測不可飲用水標準流程及 Legiolert 預處理步驟,防止一些非目標生物體干擾檢測結果。 

資源和工具

檢測和配件

當涉及到公共衛生問題時,準確性是非常重要的。
搜尋水質檢測和配件工具

資源

IDEXX 水質部門有一些參考資料和批准文件,能為我們水系列中的很多產品提供支持。點擊下方連結,找到您需要的文件。

搜尋參考和法規文件工具

產品資訊

Legiolert(20 次檢測包)
目錄編號:WLGT-20

Legiolert(100 次檢測包)
目錄編號:WLGT-100

Legiolert 預處理
目錄編號:WLGT-PRE

定量盤/Legiolert(20次包)
目錄編號:WQTLGT-20

定量盤/Legiolert(100次包)
目錄編號:WQTLGT-100

IDEXX-QC 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
目錄編號:UN3373-WQC-P

水質客戶支援

8613926063634

ISO(國際標準化組織)認證

地點和 ISO 認證


參考文獻

1.Brunette GW, ed. CDC Health Information for International Travel 2016: The Yellow Book.New York, NY: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