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cuts


Enterolert-DW

檢測飲用水中的腸球菌


 

Enterolert-DW 檢測搭配定量盤系統可提供:

  • 比 ISO 7899-2 方法更準確,更具體。 
  • 24 個小時內可得到確認的結果。
  • Colilert-18  檢測的平台相同,簡單易用。

聯繫我們


概觀

簡單
  • 即取即用的培養基。
  • 操作簡單。
  • 最大或然數 (MPN) 計數。
  • 單位劑量包裝,無須準備培養基。
  • 試劑不含有毒化合物。
 
快速
  • 24 個小時內可得到確認的結果。
  • 經簡化的品質控制。
  • 操作時間不超過 1 分鐘。
準確
  • 就所有樣品來說,比 ISO 7899-2 方法更準確。
  • 在檢測受氯壓迫的樣品時,比《飲用水微生物》(MoDW)第 5 章中的方法更準確。
  • 液體增菌培養基確保細菌有良好的復甦條件。
  • 消除了對使用傳統方法得到的結果的主觀解釋。

科學原理

Enterolert-DW 檢測的工作原理

Enterolert-DW 檢測利用固定底物技術酶底物法 (DST) 營養指標,檢測腸球菌。將 Enterolert-DW 檢測與 IDEXX 定量盤系統配套使用,可在 24 個小時內得到確認的定量結果。Enterolert-DW 檢測以鄰硝基苯-β-D-葡萄糖苷作為營養指標,並且在其配方中添加了一種專門設計的背景藍色。當酶底物被腸球菌代謝時,樣品會由藍變綠,達到檢測目的。任何程度的從原始顏色變成綠色的顏色變化都被看作是陽性結果。不必使用紫外光源。

 

如何使用

 

如何使用 Enterolert-DW 檢測

定量


第 1 步

將試劑加到樣品中。蓋上容器蓋,搖晃均勻。

第 2 步

將樣品試劑加入定量盤(計數範圍 1–200)或定量盤/2000(計數範圍 1–2,419)。

第 3 步

使用定量盤封口機封口,並在 41°C  ±  0.5°C 下培養 24 個小時。

第 4 步

記下有陽性反應的孔數,參閱最大或然數(MPN) 表

常見問題

 

Enterolert-DW 檢測專門被用來檢測飲用水樣品中的腸球菌菌種。該檢測以 IDEXX 專有固定底物技術酶底物法(DST)為基礎。Enterolert-DW 檢測以鄰硝基苯-ß-D-葡萄糖苷作為營養指標,並且在其配方中添加了一種專門設計的背景藍色。當酶底物被腸球菌代謝時,樣品會由藍變綠,達到陽性檢測目的。任何程度的從原始顏色變成綠色的顏色變化都被看作是陽性結果。不必使用紫外光源。

Enterolert-DW 檢測專門被用來檢測飲用水中的腸球菌。與使用其他微生物檢測方法相似,有些腸球菌菌種比其他菌種更易檢測出來。在試驗和研究中檢測到的一些腸球菌菌種有:

糞腸球菌
屎腸球菌
海氏腸球菌
鶉雞腸球菌
酪黃腸球菌
耐久腸球菌
鳥腸球菌。

Enterolert-DW 檢測中沒有對照物。在解釋結果時,使用陰性對照進行比較。

將 Enterolert-DW 檢測在 41°C ± 0.5°C 下培養 24 個小時;除非您當地的法規另有規定,28 個小時內得到的結果都是有效的。

如果是陽性結果,則有效。已接種的 Enterolert-DW 檢測樣品若在 24 個小時前顯示腸球菌陽性,則為確認的腸球菌陽性。

如果是陰性結果,則有效。如果不小心使已接種的 Enterolert-DW 檢測樣品的培養時間超過 28 個小時,沒有綠色為有效的陰性結果;28 個小時後出現的綠色為無效結果,應重複檢測或核實結果。

由於 Enterolert-DW 檢測是與定量盤系統配套使用,可以使用任何無菌容器。

將 Enterolert-DW 檢測避直射光存儲在 2–25°C 下,遠離潮濕的地方。

當酶底物被腸球菌代謝時,樣品會由藍變綠,表明結果為陽性。任何程度的從原始顏色變成綠色的顏色變化都被看作是陽性結果。

Enterolert-DW 檢測旨在專門檢測飲用水。對受氯壓迫的腸球菌進行了大量研究,模擬水處理對菌影響。

可使用 Enterolert-DW 檢測其他類型的水。IDEXX 建議您在進行檢測前使用具有代表性的實驗室驗證標準流程,在採用這種方法檢測前確保任何其他類型的水適用於這個產品。

Enterolert-DW 試劑粉末應該是白到非純白色,並且帶有一點點綠色調;應該可自由移動的乾粉。所有與試劑粉末的顏色或完整性相關的問題,可詢問 IDEXX 技術支援中心。

資源和工具

檢測和配件

搜尋水質檢測和配件工具

資源

IDEXX 水質部門有一些參考資料和批准文件,能為我們水系列中的很多產品提供支持。點擊下方連結,找到您需要的文件。

搜尋參考和法規文件工具

產品資訊

Enterolert-DW 檢測(20 次檢測包)
目錄編號:WENTDW-020

Enterolert-DW 檢測(200 次檢測包)
目錄編號:WENTDW-200

有按壓開包裝和定量盤套裝可供選擇。

水質客戶支援

8613926063634

ISO(國際標準化組織)認證

地點和 ISO 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