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cuts


Cows with sunset.

Alertys 懷孕檢測

以超高準確度建立流程規範,增進繁殖效率

  • 結果準確快速,有助於減少空胎期、增加生產,並改善畜群健康。
  • 我們的懷孕檢測是以檢測一組懷孕相關醣蛋白(PAG)為基礎,這種懷孕只在有胚胎或胎兒存在時才會產生。
  • Alertys 乳汁與血液檢測能提供您靈活的檢測選項,最早在配種 28 天後即可有結果。
     

詳細了解

找到最適合您業務的資源

Man holding blood sample.

於畜牧場

於牛隻身旁做 Alertys 現場懷孕檢測 並於 5–20 分鐘內取得值得信賴的檢測結果。

檢視產品

Map of Europe.

於您當地的實驗室

搜尋您附近有提供 Alertys 懷孕檢測的實驗室,諸如 Alertys 乳汁懷孕檢測以及 Alertys 反芻動物懷孕檢測

Veterinarian with clipboard.

專為獸醫診療設計

Alertys 可視懷孕檢測可在不需要離心血液的情況下同時做 1–30 項檢測。檢測結果可供您直觀檢視且無需準備任何 ELISA 相關儀器。

檢視產品

請問我應該做哪一種檢測?

選擇適合您畜群的 Alertys 檢測

乳牛與懷孕

依據您的樣本偏好從以下檢測中選擇
 
Alertys 畜牧場
懷孕檢測
Alertys 乳汁
懷孕檢測
Alertys 反芻動物懷孕檢測 
Alertys 可視懷孕檢測
樣本類型
血液

乳汁

血液 血液
檢測地點
於畜牧場 實驗室 實驗室

於畜牧場
於診所

經由您的獸醫

產品編號
98-26441-00(25 個試劑盒) 99-41209(5∕ 條)
99-41519(30∕ 條)
99-41169(5 ∕條) 99-41369(2 ∕條)

肉牛(與替代幼乳牛)

依據您的樣本偏好從以下檢測中選擇
 
Alertys 畜牧場懷孕檢測
Alertys 反芻動物懷孕檢測 
Alertys 可視懷孕檢測
樣本類型
血液 血液 血液
檢測地點
於畜牧場 實驗室

於畜牧場
於診所

經由您的獸醫

 

產品編號
98-26441-00(25 個試劑盒) 99-41169(5/條) 99-41369(2/條)

綿羊、山羊與水牛

依據您的樣本偏好從以下檢測中選擇
 
Alertys 乳汁妊娠檢測
Alertys 反芻動物妊娠檢測 
Alertys 可視懷孕檢測
樣本類型

乳汁

血液 血液
檢測地點
實驗室 實驗室

農場
診所

經由您的獸醫

產品編號
99-41209(5∕條)
99-41519(30∕ 條)
99-41169(5/條) 99-41369(2/條)

野牛
 

依據您的樣本偏好從以下檢測中選擇
 
Alertys 反芻動物妊娠檢測 
樣本類型
血液
檢測地點
實驗室
產品編號
99-41169(5/條)

何時檢測您的畜群
 

初步懷孕診斷
  • 乳牛、女牛、肉牛與山羊為配種後 28 天
  • 水牛為配種後 29 天
  • 綿羊為配種後 60 天
在整個懷孕期之中確認懷孕狀態
  • 所有反芻動物
  • 在您迫切需要瞭解時
乾乳期之前的懷孕確認
  • 乳牛與女牛
 

請問為什麼該選用採集樣本類的檢測?

透過乳汁或血液樣本來了解您的母牛或女牛是否懷孕。

Alertys 懷孕檢測會透過血液與乳汁樣本來檢測懷孕相關醣蛋白(PAG),這種懷孕只在有胚胎或胎兒存在時才會產生。

Alertys 妊娠檢測的品種、樣本類型與靈敏度完整清單

 

評估整體畜群健康

空胎結果表示可能有疾病存在。

保護您的畜群免受影響懷孕率的疾病危害,包括牛副結核、新包蟲、病毒性下痢(BVDV)、傳染性鼻氣管炎(IBR)與布氏桿菌症。

了解 Alertys 懷孕檢測到底適不適合您的畜牧場

常見問題

Milk sample collection guide

乳汁樣本採集教程

  1. 採樣前先在試管上貼好標籤。記錄日期與個別乳牛識別碼。請務必確保將正確的試管用於相對應的動物,否則可能會導致錯誤的結果被套用到乳牛上。
  2. 使用濕紙巾或毛巾擦去乳頭上的灰塵與髒汙。開始收集樣本之前,請確保乳房清潔乾燥。
  3. 可以從單一分房採集樣本,或使用來自全部四個分房的混合樣本。
  4. 先擠掉一些乳汁,然後取下試管或樣品瓶的蓋子。將試管以 45º 角對準乳頭。
  5. 從一個或多個分房採集乳汁,將試管或樣品瓶裝到四分之三滿,然後蓋上蓋子。
  6. 樣本送到實驗室之前,請放置在冰箱中保存。
  7. 樣本應妥善包裝並在運輸過程中保持涼爽,尤其是在未使用防腐劑的情況下。

Blood sample collection guide

血液樣本採集教程

  1. 採樣前先在試管上貼好標籤,記錄日期與個別乳牛識別碼。請務必確保將正確的試管用於相對應的動物,否則可能會導致錯誤的結果被套用到乳牛上。
  2. 約束母牛的行動;以紙巾清潔牛尾的下側。
  3. 將乳牛尾巴垂直抬起,從根部往上量測約 2 英寸(7.5 公分),兩塊骨脊之間的凹陷處。此處即為採集樣本的位置。 
  4. 在採集位置將外針插入尾巴的下側,約 1/2 英寸深,使針頭與尾巴垂直。 
    重要步驟:外針必須與尾巴垂直。請勿將針朝上、朝下或向側面傾斜。 
  5. 輕輕推入試管,直到內針刺穿試管塞。真空作用會將血液吸入管中。注意事項:如果沒有出現血液,則將外針稍微向後拉(不要從皮膚上抽出),然後以不同的方向重新插入,直到穿刺靜脈。
  6. 當試管至少充滿一半時,將針頭從靜脈中抽出,然後將試管從持針器上取下。
  7. 將針頭與黃色∕灰色蓋子丟入尖銳物品廢棄盒中。持針器如果沒有損壞,可以重新使用。 
  8. 請確保試管標籤清潔乾燥。在試管上貼上樣本編號與乳牛識別碼。 

根據您欲使用的 Alertys 產品不同,您可能會有幾個不同的取得途徑。欲檢閱何處有販售 Alertys 妊娠檢測或不確定哪個選項適合您的業務,請聯絡您附近的 IDEXX 代表。 

大部分的檢測試劑盒都需要一個用於採集血液或乳汁的採樣管。至於 Alertys 現場妊娠檢測,我們建議您一個 EDTA 試管以取得全血樣本,您可透過您當地的經銷商購入該產品。

了解更多有關反芻動物妊娠檢測的資訊

理解反芻動物的懷孕驗方法,並學習採集樣本類檢測的早期懷孕檢驗∕確認之價值。

接受課程

接受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