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cuts


HPC SimPlate 法

異營菌平板計數,簡化版


   

圓形平板上孔的計數簡單,而這個圓形平板與平板計數瓊脂相關。反應為陽性的孔會在紫外線下發出螢光。

聯絡我們


概觀

簡單
  • 與傾注平板法相比,結果更易讀,使用更簡單。
  • 無需準備瓊脂平板。
  • 最大或然數 (MPN)計數範圍降低了稀釋的必要性。

快速
  • 即時培養基準備。
  • 操作時間不超過 2 分鐘。
  • 縮短讀取結果所用時間。
準確
  • 經簡化的步驟降低了污染機率。
  • 與傾注平板法相比,這種方法在解釋結果時沒有那麼主觀。
     
經濟 
  • 要購買並維護的設備較少。
  • 生產率的提高可節約人工成本。
  • 最少品質控制 (QC)。

科學原理

HPC SimPlate 法的工作原理

複合酶技術培養基,即 HPC SimPlate 法培養基,採用 IDEXX 複合酶技術 (MET) 檢測水中異營菌平板計數法 (HPC) 可檢測到的細菌。該試劑含有多種獨特的酶底物。各個底物都與不同的細菌酶結合。大多數常見的水生細菌酶都會被結合。

這些酶底物在代謝過程中全都會產生同一種信號。這便使某一特定的水生細菌能夠代謝一種或多種酶底物,並發出信號。若使用的是 HPC SimPlate 法,這個信號是指在 365 nm 紫外線下發出螢光。

在將樣品和培養基加入平板後,隨著使用者旋動平板,板上的孔會被自動填滿。無需移液。

待孔都被填滿後,將平板傾斜到一定角度,使多餘的樣品培養基的混合液流入吸液墊。SimPlate 上共有 84 個孔。在將多餘液體倒出後,利用表面張力,每個孔內都將盛有適量的樣品培養基混合液。

為了避免水蒸氣在皿蓋上凝結形成水珠,應將 SimPlate 皿倒置培養。由於每一個孔都是相對獨立的,某一個孔中的細菌只會使那一個孔有螢光反應。

根據有螢光反應的孔數,查表(已在產品中提供)得出一個最大或然數 (MPN)。由於孔數(84) 比較多,計數範圍就很大,95% 置信界限也比較精確。使用多劑量 HPC SimPlate 法,每個板的計數範圍是 <1 到 738,這個值比標準傾注平板法的兩倍還多。
 

如何使用

 

如何使用 HPC SimPlate 法


 

說明


第 1 步

將 100 mL 的無菌稀釋劑加入裝有培養基的容器。

第 2 步

將 1 mL 的樣品加入 SimPlate。

第 3 步

將 9 mL 的培養基加入 SimPlate。

第 4 步

旋動 SimPlate,倒掉多餘液體。

第 5 步

倒置培養 48 個小時。

第 6 步

在紫外光燈下讀取結果。

常見問題

 

該產品的保質期是自生產之日起 15 個月。

應避光存儲在 2°C–30°C 下。

是的。皿基和皿蓋都經過伽馬照射。每個塑料袋中有 25 個板。應將所有未使用的板留在袋子裡,並封住袋口。不要將未使用的板暴露在普通環境下。

平板的底部是由 6 號聚苯乙烯製成,是可回收部分。蓋子/皿蓋是由聚氯乙烯製成,是不可回收的。

資源和工具

檢測和配件

搜尋水質檢測和配件工具

產品資訊

HPC SimPlate 法,單位劑量試劑盒(25 次檢測)
目錄編號:WHPC-25

HPC SimPlate 法,多劑量試劑盒(100 次檢測,10 管培養基容器和 SimPlate 皿)
目錄編號:WHPC-100

HPC SimPlate 法,僅有培養基的試劑盒(40 次檢測)
目錄編號:WHPC-40M

資源

IDEXX 水質部門有一些參考資料和批准文件,能為我們水系列中的很多產品提供支持。點擊下方連結,找到您需要的文件。

搜尋參考和法規文件工具

水質客戶支援

8613926063634

ISO(國際標準化組織)認證

地點和 ISO 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