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cuts


Filta-Max 系統

捕獲並回收隱孢子蟲梨形鞭毛蟲領域的世界領軍者


  • 是全球頭號隱孢子蟲梨形鞭毛蟲分析技術。
  • Filta-Max 系統總能回收大量目標生物體。
  • 經 UK DWI 認證。
  • 使用一個過濾器可取大量清水或原水樣品,使靈敏度較高。
     

聯絡我們

 


概觀

技術成熟
  • Filta-Max 系統經過特殊設計,使隱孢子蟲梨形鞭毛蟲的捕獲和回收能同時達到最優。
  • 過濾器由開孔泡沫圓片製成。這些圓片經壓縮,孔隙度極小,可有效捕獲隱孢子蟲梨形鞭毛蟲
  • 完成取樣後,泡沫被解壓縮,便可經過簡單的沖洗、濃縮處理,回收捕獲的生物體。

深受重視
  • 經 UK DWI 認證。
  • 全世界使用 Filta-Max 系統完成隱孢子蟲梨形鞭毛蟲檢測的數目比使用所有其他過濾技術加在一起的數目來要多。
性能優良
  • 總能回收大量目標生物體。
  • 不管是大量的清水(能達到甚至超過 1000 升)還是原水(高達 50 升),都可以被過濾,能達到的靈敏度也很高。
  • 樣品可在未經離心的情況下被濃縮到 25 mL。
  • 過濾器可在取樣流量高達每分鐘 4 升的情況下運作。

科學原理

Filta-Max 系統的工作原理

Filta-Max 模組由多層開孔泡沫圓片構成。這些圓片經壓縮,構成一個孔很小的過濾器,可有效困住隱孢子蟲梨形鞭毛蟲。完成取樣後,處理過濾器,釋放泡沫圓片的壓縮力並沖洗圓片,從而回收所有被捕獲的東西。這個系統雖然簡單,但效率非常高。

過濾
要完成取樣,應將過濾模組裝到一個可重複使用的外殼中,然後將外殼與所需取樣源相連。要形成水流,進口壓力必須達到 0.5 Bar (7.5 psi),建議操作壓力為 5 Bar (75 psi)。這個壓力會使流量達到每分鐘 4 升,對取量比較大的水樣特別有利。

 

回收
完成過濾後,將從外殼中取出的模組放入 IDEXX 沖洗裝置。取下模組上的螺栓,為泡沫圓片解壓縮。然後使用擴張/壓縮週期,用洗脫液沖洗圓片。

隨後通過薄膜濃縮,將緩衝液的量降到 25 到 50 mL 之間,也就沒有必要做大容量離心。

如何使用

影片


第 1 步
第 2 步
第 3 步
第 4 步
第 5 步
第 6 步
第 7 步

說明


第 1 步

將外殼與所需水源相連,進行取樣

第 2 步

將過濾模組從外殼中取出。

第 3 步

將模組放到沖洗裝置中,用洗脫緩衝液沖洗。

第 4 步: 

使用 3-µm 薄膜濃縮沖洗緩衝液。

第 5 步

重複第 3 和 4 步,使終量達到 25 mL。

常見問題

 

是的。2010年版《飲用水微生物》第 14 章 (Microbiology of Drinking Water (MoDW) Part 14, 2010) 有對 Filta-Max 的詳細說明。

這個系統能高效處理原水和清水。過濾器已獲得批准,可用於取樣 50 升的原水。Filta-Max 系統已在英國獲得批准,可用於取樣 1,000 升的清水。

Filta-Max 系統可在流量高達每分鐘 4 升的情況下運作。

必須達到的最低壓力為 7.5 psi。建議取樣取樣壓力為 50 psi–75 psi。

保質期是自生產之日起 18 個月。將模組存儲在一個乾燥的地方 (16°C–24°C),避免陽光直射。不要冷凍。不要在使用前冷藏。

如需運送過濾器,應將其放在一個可重複使用的外殼中,或放在一個盛有數毫升試劑級水的可重複使用的不透水袋中。

回收量總能超過法規要求的最低回收量。

Filta-Max 系統的價格大約是其他經批准的過濾器的一半。

可變性很低。相對標準偏差要比其他經批准的過濾器小 50%。

資源和工具

資源

IDEXX 水質部門有一些參考資料和批准文件,能為我們水系列中的很多產品提供支持。點擊下方連結,找到您需要的文件。

搜尋參考和法規文件工具

水質客戶支援

8613926063634

ISO(國際標準化組織)認證

地點和 ISO 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