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cuts


Filta-Max xpress 系統

過濾處理技術的重大突破

  • 處理一個樣品用時不到兩分鐘。
  • 一種可用於捕獲並回收隱孢子蟲梨形鞭毛蟲的快速高效的技術。
  • 過濾模組經優化,可從廣泛的原水質中捕獲目標生物體。
  • 利用空氣壓力,迫使專門開發的洗脫緩衝液流過濾器。這個洗脫步驟的開發使洗脫目標生物體變得快速簡單,只要按一下按鈕便可完成。
  • 緩衝液與泡沫過濾器獨特的結構共同作用,實現高效處理

聯絡我們


概觀

有了 Filta-Max xpress 系統,您只需按一下按鈕,不超過兩分鐘便能處理好樣品。

自動精確
  • 提供全自動洗脫。
  • 按動按鈕進行操作。
  • 所需設備很少。

優質處理
  • 所需操作時間很短。
  • 樣品處理在可用技術中是最快的。
  • 每個樣品耗時不超過 2 分鐘,不管
    樣品是什麼樣的基質。
其經濟實用性
  • 節約了人工。
  • 結合自動化,降低了使用者的可變性。
  • 需要進行的培訓很少。
  • 促進您的實驗室的生產率的提高。
     
Filta-Max xpress 使取樣變得很容易。

Filta-Max xpress 系統中有多種樣品採集 (PDF) 和處理方案可供選擇。只需選擇最適合您的那套方案。

科學原理

Filta-Max xpress 系統的工作原理

Filta-Max xpress 系統充分利用 IDEXX 在泡沫過濾技術上的專長,實現了隱孢子蟲梨形鞭毛蟲的捕獲和回收領域的重大突破。

這種全新的過濾技術不僅保留了泡沫技術的所有優勢,還可專門用來:

  • 有效地從大範圍的混濁基質中捕獲並回收卵囊和囊腫。
  • 大大簡化了檢測的處理部分,節約了時間和人工。

 

過濾模組:過濾模組由 40 個直徑為 5.5 cm 的網狀泡沫圓片(有一個直徑為 1.8 cm 的孔)和 39 個直徑為 4.0 cm 的圓片(也有一個直徑為 1.8 cm 的孔)構成。所有圓片都為 1.0 cm 厚。

圓片:將大小圓片交錯疊放在一起,高達 79 cm 。然後將其壓縮到 3.0 cm 高。使用一個固定螺栓來保持壓縮狀態。這麼做使過濾模組的外緣區域的壓縮率達到 13.3X,內核的壓縮率達到 26.6X。

過濾器外殼:將過濾器裝到一個可重複使用的過濾器外殼中,供取樣。

 

取樣過程:在取樣過程中,外緣區域起到預過濾作用,內核起到屏障作用。這樣一來,絕大多數目標生物體被困在內外區域之間的交接區域,較大的顆粒被捕獲到預過濾器中。

Filta-Max xpress 系統利用空氣壓力,迫使專門開發的洗脫緩衝液流過濾器。

緩衝液的作用,結合過濾器內產生的剪切力,使過濾基質中的目標生物體被高效快速地洗脫出來。

如何使用

 

如何使用 Filta-Max xpress


 

樣品採集

 

使用 Filta-Max xpress 洗脫

 

離心

 

免疫磁分離

 

染色

 

顯微鏡檢

說明

使用 Filta-Max xpress 系統的逐步指南


第 1 步

將 Filta-Max xpress 過濾模組裝到過濾器外殼中,並將其與所需源頭相連。(IDEXX 提供了快速連接配件,方便使用者進行現場或定點抓取樣品處理。)

第 2 步

完成取樣後,可以直接將過濾器外殼與 IDEXX Filta-Max xpress 壓力洗脫裝置相連。(有其他取樣方法可供選擇。)

View Filta-Max xpress Sampling Options

常見問題

 

通常在取樣後,有 0 mL–50 mL 的量留在外殼裡。這會在洗脫的第一個週期中被洗掉。

可以。IDEXX 為您提供了一個配套元件包,其中有一個 QF 桿和一個 QC 部件。您可以把這些配件裝到 MKII 外殼上。IDEXX 還為您提供了一個取樣套裝工具包,您可以將其與取樣管相連,在與過濾器外殼快速相連時起到輔助作用。

  • 最低輸入壓力:65 psig (4.5 bar)
  • 最高輸入壓力:150 psig (10.3 bar)
  • 工作壓力:72.5 到 116 psig(5 到 8 bar)

終量為 400 mL–450 mL。

IDEXX 使用不同時期的卵囊和囊腫做了試驗,並未發現任何形態學或形態測量學上的變化。

回收量與 Filta-Max 一樣或比 Filta-Max 要高;精準度較高。

這台機器在生產過程已經校準,此後無須再校準。可使用低壓和高壓儀表檢查壓力。高壓儀表的讀數應為 5 bar,低壓儀表的讀數應為 0.5 bar。

IDEXX 曾進行了故障間平均時間的分析,發現即使在 85,000 個週期時,洗脫裝置依然運作正常。

雖然 Filta-Max xpress 系統已優化了使用 500 mL 的離心管獲得 400 mL–450 mL 的總洗脫量,但 IDEXX 已做了驗證,證明可以使用 2 X 250-mL 的管在 1500 X g 下離心 15 分鐘,作為優化方案的替代方法。IDEXX 建議實驗室在採用前驗證這個替代方法。

可以。有這麼做的可能性。

Filta-Max xpress 緩衝液是含吐溫 20 的磷酸鹽緩衝生理鹽水(PBST)。您可以在 Filta-Max xpress 操作手冊(生物)的第 5 頁上找到 PBST 洗脫緩衝液的配製說明。

這個蓋子可以與口徑為 83 mm,容積較大的液罐配套使用。

您應該在每天最後一個洗脫週期完成後,將試劑用水加入洗脫裝置中,開機沖洗裝置。

您可以用酒精布擦拭 QC 桿。不過在洗脫過程中使用的是正壓,交叉污染的風險非常小。

減少震動、平衡離心機、使用稍微高一點的離心轉速 (2000 g) 都是比較明智的辦法。

IDEXX 使用多種挑戰性基質做過實驗,而這些基質的地理分佈範圍也很廣泛。

洗脫裝置使用正壓洗脫過濾模組上的卵囊和囊腫,降低了單元自身被污染的風險。IDEXX 為每個洗脫裝置都配備了五個流出頭,您的實驗室可以在樣品間替換使用流出頭。您可以手洗這些流出頭,也可以將其放到高壓滅菌器裡。IDEXX 曾用目標生物體含量比較高(例如:106)的樣品,對出現交叉污染的可能性進行研究,未發現任何交叉污染的證據。

資源和工具

檢測和配件

搜尋水質檢測和配件工具

資源

IDEXX 水質部門有一些參考資料和批准文件,能為我們水系列中的很多產品提供支持。點擊下方連結,找到您需要的文件。

搜尋參考和法規文件工具

水質客戶支援

8613926063634

ISO(國際標準化組織)認證

地點和 ISO 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