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cuts


IDEXX VetAutoread 血液學分析儀

幾分鐘內即可獲得全面的答案


IDEXX VetAutoread™ 血液學分析儀*提供徹底的篩檢、術前檢測和院內的一般健康檢查。

IDEXX VetAutoread 分析儀連接到IDEXX VetLab Station,這是一個實驗室資訊管理系統,將所有結果收集到電子病歷中,並將其列印在整合報告上,以便於解釋。
 

聯絡我們

檢測選單


可用參數

參數 描述
血比容 (Hct) 計算為紅血球壓積與血液樣本總量的百分比。報告為 Hct %。
血紅素 (Hgb) 該計算來源於浮球下降到紅血球濃縮液(紅血球密度的函數)和血比容深度的測量。分析儀對血沉棕黃的層量進行更正。報告為 Hgb (g/dL)。
MCHC 平均紅血球血紅素白濃度(血紅素/血比容)×100。
WBC 該參數結合了總顆粒球和淋巴細胞/單核細胞測量。報告為 WBC x 109/L。分析儀也會報告「106 x mL」 和 「103 x µL」。
全部顆粒計數 (GRANS) 此血沉棕黃層段由顆粒球(中性球、嗜酸性球、嗜鹼性球)組成。該帶狀血球的長度轉換為總顆粒球計數。報告為 GRANS x 109/L。
顆粒球百分比 顆粒球以總白血球細胞計數百分比表示並且顯示為 % GRANS 。
嗜酸性球 (EOS)
中性球 (NEUT)
僅適用於犬科動物和牛科動物樣本;可以透過分析儀辨認和量化高水平的嗜酸性球 (> ∼ .5 x 109/L)。在這些情況下,在 % GRANS 之後標示出嗜酸性球計數和中性球計數(透過減法)。(任何存在的嗜鹼性球包含在計數中。)
總淋巴細胞/單核細胞計數 (L/M) 染色淋巴細胞和單核細包含血沉棕黃層的一個分節。該帶狀血球的長度轉換為總淋巴細胞/單核細胞計數。報告為 L/M x 109/L。
淋巴球/單核球百分比 淋巴細胞和單核細胞也可以表示為總白血球細胞計數 %。顯示為 % L/M。
血小板計數 (PLT) 染色血小板包含血沉棕黃層的最低密度層。該帶狀血球的長度轉換為數字血小板計數值。報告為 PLT x 109/L。
網狀紅血球 %s 此參數僅適用於犬科動物和貓科動物樣本;以 0.2% ≤ x ≤4.0% 範圍內的 (RETICS) 血比容百分比表示 。
纖維蛋白質 (Fib) 總血漿纖維蛋白質報告為 mg/dL。

 

如何使用/資源


在動物患者病情惡化之前,立即運行新鮮樣本

 
在 IDEXX VetAutoread™ 分析儀*上運行一個樣本
  1. 製備樣本。
  2. 在 IDEXX VetCentrifuge™ 中旋轉樣本五分鐘。
  3. 在分析儀上選擇適用的動物種類,將試管插入分析儀的裝載架並關閉門。

 

就是這麼簡單!在一分鐘內,分析儀提供動物種類特異性結果。

 

IDEXX 纖維蛋白原沉澱機

IDEXX 纖維蛋白原沉澱機專為與 IDEXX VetAutoread™ 血液學分析儀搭配使用而設計。其電子控溫範圍提供 IDEXX VetTubes™ 中血漿纖維蛋白原的最大一致性。

 

如何沉澱血漿纖維蛋白原:
  1. 將之前旋轉的 IDEXX VetTube 放入一個位於 IDEXX 纖維蛋白原沉澱機正面的四個孔中的一個孔中。
  2. 將試管放入沉澱機後大約五分鐘,將試管取出並將其在 IDEXX VetCentrifuge 中旋轉。注意:IDEXX VetCentrifuge 專為與 IDEXX VetAutoread 血液學分析儀搭配使用而設計。其電子控制的轉子速度和計時為旋轉的 IDEXX VetTubes 中的血球濃縮液層的形成提供了最大的一致性。
  3. 在分析儀上選擇適用的動物種類,將試管插入裝載架並關閉門。

結果只需一分鐘即可完成。

 

資源清單

Sample Preparation Poster

IDEXX VetAutoread Hematology


† IDEXX VetCentrifuge 專為與 IDEXX VetAutoread 血液學分析儀搭配使用而設計。其電子控制的轉子速度和計時為旋轉的 IDEXX VetTubes 中的血球濃縮液層的形成提供了最大的一致性。

*VetAutoread 是 QBC Diagnostics, Inc. 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