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cuts


Consumables for running bile acids on the Catalyst One and Catalyst Dx

Catalyst Bile Acids 膽酸檢測

具有參考實驗室等級的準確度與可測量範圍 

  • 檢測流程快速又簡單。試藥片可以直接上機不需回溫,約 15 分鐘即可提供檢測結果。
  • 讓您充滿信心地決定後續治療方案。可測量範圍 (1.0-180.0 µmol/L)。
  • 醫療照顧不中斷。當天檢測飯前與飯後檢測結果,寵物照顧無時差。
     

立即訂購

如何操作Catalyst Bile Acids 膽酸檢測

 

在 Catalyst One 生化分析儀膽酸檢測操作流程

  1. 在 IVLS 上輸入檢體資訊。
  2. 放入試藥片、檢體與試劑。
  3. 關閉抽屜,並按下分析儀上的開始按鈕。 
  4. 檢測結束後,在 IVLS 上檢視檢測結果(飯前、飯後、其他)。
 

在 Catalyst Dx 生化分析儀膽酸檢測操作流程

  1. 在 IVLS 上輸入檢體資訊。
  2. 在 Catalyst Dx 生化分析儀上選擇動物名與檢體類型。
  3. 放入試藥片、檢體與試劑。
  4. 關閉抽屜,並按下分析儀上的開始按鈕。 
  5. 檢測結束後,在 IVLS 上檢視檢測結果(飯前、飯後、其他)。
Graph showing correlation between Catalyst Bile Acids and the reference method.

檢測表現

本白皮書詳細介紹了 Catalyst Bile Acids 膽酸檢測與參考實驗室的標準方法學之間的相關性,以及Catalyst Bile Acids 膽酸檢測在臨床應用範圍內的檢測精確度評估。

Catalyst Bile Acids 膽酸檢測白皮書

取得常見問題解答

讓犬貓禁食約 12 小時,並收集其禁食(飯前)血液檢體。
  • 從飯前 Catalyst 膽酸獲得結果。
餵動物高脂餐,以刺激膽囊收縮。
  • 小型動物(< 4.54 公斤)的最小食物量為 2 茶匙,大型動物為 2 湯匙。
  • 如果預期蛋白質會引起腦病變,請使用限制蛋白質含量的食品並混合少量玉米油。
     
進食後兩個小時,收集後血液檢體。
  • 後 Catalyst 膽酸獲得結果。

相容的檢體類型包括血清、鋰鹽-肝素血漿,以及使用 Catalyst 鋰鹽-肝素全血分離器的全血。執行 Catalyst Bile Acids膽酸檢測的建議檢體量依您使用的檢體類型而定。全血我們建議 700–800 µL。如要檢測血清或血漿,我們建議單獨檢測時至少使用 125 µL,或與其他檢測一起執行時至少使用 300-400 µL。

每盒有 6 片 Catalyst Bile Acids 膽酸檢測。若使用飯前與飯後檢測。可提供 3 位患者的膽酸檢測。

請到 IDEXX 線上訂購,以了解更多資訊。

Thumbnails of the IDEXX bile acids algorithm and what to do with increased results

IDEXX Bile Acids 膽酸檢測流程 

此檢測流程將依據檢測結果,幫助您辨識肝膽疾病與評估肝功能。使用此資訊來判斷何時進行膽酸檢測,並以更深入的結果去決定下一步。

Catalyst Bile Acids 膽酸檢測診斷流程

Labrador retriever named Peggy lying in grass

案例分析:佩吉

使用Catalyst Bile Acid 膽酸檢測,意外地在一隻出現排尿困難的幼犬獲得了診斷結果

佩吉是一隻 9 個月大的拉布拉多犬,到獸醫院就診原因為,評估排尿行為的異常與排尿時很用力的情況。

閱讀此案例研究

訂購 Catalyst Bile Acids 膽酸檢測

充分利用您的 Catalyst Bile Acids 膽酸檢測

Image of the IDEXX Catalyst One Chemistry Analyzer.
快速準確的結果

Catalyst One 生化分析儀在一次檢測中就能得出 Total T4、生化、電解質以及其他更多結果。

Image of the IDEXX Catalyst Dx Chemistry Analyzer.
幾分鐘內多個檢體

Catalyst Dx 生化分析儀可同時獲得多位患者在 Total T4、生化、電解質以及其他方面的檢測結果。

Image of an IDEXX Clip Bundle.
預設套組

預測套組方便訂購且每次都能執行完整的生化檢測項目組合。

客戶服務專線

0800-2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