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cuts


院內分析儀支援

0800-291-018

 

分析儀支援視訊

常見問題

經肝素治療過的樣本可用於肝素鋰全血分離器,除了在執行貓的 AST、LDH 或 CK 時。雙劑量可能提升這些試驗在貓樣本中的結果。

不用。用於肝素鋰全血分離器的推薦混合方法將分離器旋流 5 倍。

如果選擇倒置分離器而部分血液卡在蓋子中和/或蓋子周圍,請用分離器輕敲櫃台以幫助從蓋子中釋放血液。困在瓶蓋中的樣本量不足以導致分析樣本與獲得結果的問題

將 0.6–0.8 cc 的全血引入分離器中。您可以使用分配樣本的注射器上的標記進行測量,或僅填充分離器上的最低線。

重要:您必須透過 IDEXX VetLab Station(非實務管理系統)啟動 QC 工作流程才能列印參考範圍。

1.按下 IDEXX VetLab Station 主畫面上的儀器。顯示儀器畫面。
2.按下 Catalyst Dx 標籤。
3.按下品質控制
4.按下您正在使用的品質控制批號,然後按執行 QC
5.按下 Catalyst Dx 主畫面上待處理清單中的 QC 資訊,然後按下載入
6.按照畫面上的說明載入品質控製材料,然後按下。

一旦結果完成後,您可以使用這些方法查看結果:

  • 按查看結果訊息中的查看(執行完成時預設會顯示此訊息)以存取紀錄:檢測結果畫面。
  • 按下 IDEXX VetLab Station 主畫面上最近檢測結果清單中執行 QC,然後按下查看
  • 按下 IDEXX VetLab Station 主畫面上的紀錄,選擇要查看的 QC 執行,按下查看紀錄,按下所需的檢測結果,然後按下查看結果

建議樣本在收集後 30 鐘內執行。如果樣本沒有立即執行,請蓋上分離器以防止樣本蒸發。

肝素鋰全血分離器應存放在室溫下,蓋上綠色帽蓋。不要將分離器存放在陽光直射或靠近熱源的地方。

我把 CLIP/玻片整夜留在外面。仍然可以使用嗎?

如果留在室溫下一次 24 小時的時間,樣本仍是好的。這是在樣本
送達時適當儲存的話。

 

樣本到達時我們沒有將玻片存放在冷凍庫/冰箱裡?

只要您在寄出後 24 小時內收到,留在外面一次 24 小時的時間,
樣本仍是好的(總共 48 小時)。如果您不確定是何時寄出,請聯絡您的客戶支援團隊,
他們將為您提供建議。

 

我把上面是紫色的玻片放在冰箱裡。仍然可以使用嗎?

可以放在冷凍庫外一次,最多 24 小時。如果在冷凍庫外超過 24 小時,
我們建議丟棄玻片。

 

肝素鋰全血分離器具有血漿的優點,可在 Catalyst Dx 生化分析儀中使用後回收,用於滿足您的額外檢測需求。

如果在將所需體積 0.6–0.8 cc 分配到分離器中之後,患者注射器中留下更多血液,則可以將剩餘樣本分配到任何樣本管中,只要所需填充體積足夠即可。

智慧標記

ProCyte Dx 分析儀的標記訊號告知用戶存在異常細胞或細胞群,並且無法在正常血像中表徵。

 

星號 (*)

星號 (*) 代表分析儀質疑細胞群體的存在。

 

虛線 (--.--)

虛線 (--.--) 代表分析儀對於特定參數無法送回結果。在任何一種情況下,都應該參考血液抹片。這些訊息標記用作內部控制,以提醒醫生必須在顯微鏡下檢查樣本。 

分析儀支援影片: 

  • 犬頸靜脈採血
  • 貓頸靜脈採血
  • 內側隱靜脈採血
     

觀看影片

沒有, SCA2000 分析儀無法連接到 IDEXX VetLab Station。

雖然 IDEXX 不是 SCA2000 授權的服務中心且無法為這些分析儀提供服務,但 IDEXX 將代表客戶與製造商合作解決任何與保修和服務相關的問題。

IDEXX 將為 SCA2000 用戶提供折扣計畫,交易 Coag Dx 分析儀。

Coag Dx 分析儀自動執行日常內部電子和溫度質量控制測試,以驗證性能。每次啟動並執行檢測時,分析儀也會執行系統檢查。

儘管許多動物可以使用 Coag Dx 分析儀進行檢測,它只被驗證為以下種類:

  • 犬和貓種:PT、檸檬酸 PT、aPTT 與 檸檬酸 aPTT
  • 馬:PT、檸檬酸 PT

可以。IDEXX 耗材可與 IDEXX Coag Dx 和 SCA2000 分析儀配合使用。

我的 SNAPshot Dx 分析儀可以讀取 SNAP fPL 檢測嗎? 

可以。SNAPshot Dx 分析儀可以讀取 SNAP cPL 檢測和 SNAP fPL 檢測。

IDEXX UA 試紙條經過驗證可檢測犬、貓和馬的尿液。

由於小動物中偽陰性的數量很多,亞硝酸鹽在獸醫樣本中的價值非常有限。

IDEXX UA 試紙條測量:

  • pH 值
  • 蛋白質
  • 酮類
  • 膽紅素
  • 白血球
  • 葡萄糖
  • 尿膽素原
  • 血液或血紅蛋白

IDEXX UA 試紙條只能使用一次。

使用 IDEXX VetLab® UA™ 校準條每週校準一次 IDEXX VetLab UA 分析儀。校準過程只需要不到兩分鐘。有關校準過程,請參閱「快速參考指南」或「操作員手冊」。

完整的 UA 包括物理、生化和顯微鏡檢查:

  1. 觀察尿液顏色和透明度
  2. 用獸醫折光儀測量尿比重
  3. 尿液生化性質(即 pH 值、膽紅素、葡萄糖、潛血和酮類)的測量
  4. 尿沉渣顯微鏡檢查

5% 右旋糖通常用於代替缺水,而不是提供卡路里。除非是非常小的動物,否則不能依賴 5% 右旋糖 (200 kcal/L) 來維持每日熱量需求。如果出現敗血症或其他原因引起的低血糖症,可以在 1L 乳酸林格氏液中加入 100 mL 的 50% 右旋糖(即 50 g),製成含有 5% 右旋糖的溶液。在這種情況下,您即可使用右旋糖來對抗疑似或記錄過的低血糖症。

皮下途徑可用於維持小型犬和貓的需要,但不應用於急性、嚴重的液體損失患者(即具有循環容量損害證據的患者)。同樣地,這種途徑不推薦用於可能具有相當大外周血管收縮的極度脫水或體溫過低的動物,可能會干擾液體的吸收。僅推薦含有乳酸鹽作為基礎前驅物的等滲晶體流體(例如乳酸林格氏溶液)用於皮下給藥。一些 Plasmalyte 產品和 Normosol R 的低 pH 高乙酸鹽含量,可能導致皮下注射疼痛。水中 5% 的葡萄糖通常不推薦用於皮下使用,因為細胞外液與施用的無電解質液體平衡時可能發生暫時的電解質不平衡。最後,有一些疑慮是關於如果在注射時引入細菌,皮下使用含葡萄糖的晶體可使動物易患蜂窩織炎。


隨時瞭解我們的所有活動及更多資訊。